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李郭】汝之名

三国罗曼史人设

——————

 

暮春时节,寒意已消。在中原生活的人们,这时多半是要换上新衣出游的。

边境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暮春时青黄不接,秋天囤积的粮草消耗多半。屯田倒是能解一时之急,但虎视眈眈的异族可不会屯田,只会劫掠。

军士在此时都万分紧张。心知撑过这一段,便可好好休息几天。

饶是如此,总有意外。

异族没什么动静,凉州马贼反而把守军打了个措手不及。

“似乎对你们抱了太大信心。”听着手下报告,李傕心中已有七八分把握:“罢了,我就去管管那些没用的家伙吧。”

临近中午,守军正要换班,却被李傕一下堵住。两拨人乖乖站在一起听训。

眼看着到了午后。平时守军总会有些懈怠,今天被迫提起精神,在自己岗位上连大气也不敢出。

“敌袭!”瞭望兵突然喊道。

马贼没法像羌胡一样每次只有精锐出战,因此他们大多靠时机而非战力。

李傕远远看见敌阵中一名红衣女子忽然放慢速度,拦住她身边的人说了些什么。另一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稍微一停便策马向前。红衣女子只得跟上,却没回到原来的位置,而跟在最后面。

既已掌握时机,后面的事便十分平常。

马贼中那些十来岁的孩子最先被拦下,想要反抗的成年男子也很快被俘获。

唯有那名——

李傕微眯双眼,透过凯旋的军队望向远方。

——那名红衣女子,成功逃脱了。

随手牵一匹马骑上,李傕独自前去追赶红衣女子。

将士们瞠目结舌地看着与自己背道而驰的长官。不知多久终于有人回过神来:“快,跟她走啊!”

 

听着背后逐渐靠近的马蹄声,郭汜低声咒骂一句,侧身向后瞟一眼。发现对方不仅没带弓箭,甚至连长兵也没拿。

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说不定在对方追上来的这段时间,她就能找到脱身方法。

应该快到了。

郭汜咬着下唇,策马迅速转过一个山丘;同时翻身下马,在地上滚了几圈陷进草丛里。

郭汜努力压低身体,听着两匹马的马蹄声逐渐远去。正松了口气想起身,背后伸出一双手,将她的双臂扳到背后死死扣住。

“跟我走。”李傕保持着控制的姿势,带郭汜起身。

几名将士已追上,用绳索缚住郭汜双臂。

“这个我带走。”李傕简短地命令道。

 

郭汜坐在李傕对面,试着动了下手臂——绳子很紧,不容易弄开;索性便不再动,百无聊赖地打量着李傕。

李傕似乎有些烦躁,手中笔不断地在墨笔和刀笔之间替换,直到竹简几乎断裂也没能写完。她放下笔叹口气,抬眼看向郭汜:“你叫什么?”

“郭汜。”

“你们带了不少孩子。”

“是啊。”

“我想他们的年龄太小……”李傕犹豫了下:“为什么要带他们?”

郭汜歪着头,先是有些惊讶地睁大双眼,随后像听到什么笑话一样轻笑:“你们军中……没有军妓的吗?”

短暂的沉默。

李傕伸手狠狠砸向案几,竹简发出几声脆响终于断裂。

“那之后,他们会怎样?”李傕追问。

“还能怎样?”郭汜反问:“你觉得他们能活多久?还有以后?”

李傕红唇颤动几下,最终有些无力地闭上双眼。她双手支着头在案前坐了会,起身出去,没再说一句话。

实在没什么事情可做,李傕干脆去了关押那些孩子的地方。

孩童自然是惧怕陌生人的。虽然被命令过不许动,仍悄悄往远离李傕的地方挪。

“你。”李傕随意点了个看上去年龄最大的:“说说为什么要当马贼。”

“我们也不愿的。”也许是看周围没有其他人,那孩子鼓起勇气颤声说道。

“你凭什么能证明不愿?”李傕垂眸看着自己的指甲,冷声道:“要真是不愿,把你们在那里经历过的所有事都说出来。”

孩童们互相交换着眼神。不知由谁开始,纷纷说起马贼的行径。

李傕静静听着。等孩童们稍微平静下来,她才开口:“如此,我会把他们全杀了。”

“不行!”一个较小的女孩喊出声,周围一下安静下来。她嗫嚅着说:“郭汜阿姊……蛮好的。姊姊你不要动她好不好?”

“她会阻止那些男人,还帮我们逃出去。”最大的孩子补充道:“我少时被掳去,大概有四五年。刚到时,就听说郭汜帮其他人逃脱。她在这里……恐怕有十几年了。”

李傕心中一动,面上仍不动声色:“郭汜是哪里人?”

“也许是张掖。那里马贼为祸最多。”

“多说一些关于她的事。”李傕似乎漫不经心地低下头,红唇边隐约勾起一丝笑意。

 

府中没有亲卫,倒还真是方便。

郭汜把案上刀笔握在手里,活动一下手臂推开窗户,轻轻松松地跳了出去。

“为什么要改名。”一落地,郭汜就看见李傕抱着手臂靠在墙边,语气严肃地吐出一句话。

“什么?”

“我说,你为什么要改名。”李傕凑得近了些,郭汜甚至能注意到她已经洗掉脂粉,只在双唇上薄薄抿了一层口红:“阿多。”

郭汜愣在原地。手中刀笔掉了下去,她才反应过来,从李傕眉眼间找出几丝幼时痕迹。

“李……李傕?”

“叫我的字,稚然。”李傕微微一笑,眉眼温柔许多。

“喂,这可不公平。”郭汜揽住李傕肩膀:“人人都可叫你稚然,只有你能叫我阿多。”

“那好。从此只有我能叫你郭多,也只有你能叫我李傕。”

“记住啦。”郭汜笑着松手,手腕却被李傕一把抓住。

“还要走?”李傕微微用力将郭汜扯回怀里:“那些孩子,我安排进训练营了。还有什么要担心的?”

“你怎么知道……”

“所以,明天同我一起上阵打氐人吧。阿多。”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