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食人

连年歉收,今冬存粮已不足。再加上羌氐更为频繁的骚扰,城中人心涣散隐有倾颓之感。
倒是有一法可转变局势——主动出击
羌氐能劫掠我们,我们自然也可劫掠羌氐。
雪夜行军,恰逢氐人小队城外扎营。想是明天便要攻城。趁其不备合围,引火烧营。他们显然人数不多,溃逃时尽数死于弓刀下。
在烧毁小半的营帐中,有不少能用的火种。干粮不多,只有几块冻硬成团的肉干。
“明日继续深入。”李式扫视一眼,示意我们在此歇息。
生起一小堆火,取雪在釜中煮化,再放入肉块等它变软。
连接肉块的冰在雪水中逐渐缩小,肉也慢慢散开成了它原本的形状。
一只扭曲到有些狰狞的手,连接着约三寸的胳膊,随着水沸腾被卷到上层。
那手实在太小,我也是分辨许久才敢确定。几乎是下意识地,用匕首将它压在最底。
这肉想必是——
“怎么了?”李式问:“热好就分给将士们吃吧。”
抬起匕首让肉上浮,待能看清时又觉得似是办了什么错事而将它重新压下。
“堂兄……”
李式轻轻咬住下唇看着釜中肉块,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兔肉多骨,的确不太好分。”
说完,他便亲自切下那扭曲的手掌留给自己。
“余下仍由暹弟你来。”
与平日一样分好肉,将肉和着干粮送入口中。牙齿时不时碰到纤细的骨头,需得慢慢磨开碾碎才能吞下。
借着热水火堆恢复体力,稍作歇息后又是顶着风雪一天行军。
“堂兄。”临出发前,凑到李式身边悄悄问:“城内那些疯子,活得过今冬吗?”
“恐怕不行。”他低头整理着软甲领口,让人看不清表情:“倒是提醒了我。回去后得让大人派人好好搜寻一下,免得开春引来瘟疫。”

我们至少活过了这个冬天。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