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记梗

上古神话里,最喜欢重黎(虽然是被安利的其他都不熟)
最近玩真三有点迷三国,最喜欢真三司马娘娘
前几天查资料读了晋书,发现司马娘娘是重黎的后代。简直是谜一样的血统吸引
既然这样干脆写个“你的名字”梗。
 
 
司马娘娘一觉起来发现到了神话时代。因为是神话设定所以被共工一眼看出不是原主,但共工没法说。现在重黎是魁隗氏首领,他一出事整个魁隗氏都要die。所以共工说哥哥不舒服帮司马瞒下,顺便科普一些现在的情况。司马待着也没事就跟共工讲了他那个时代。所幸司马虽然打架不行,脑子还好使。做的一些决策和重黎本人没什么区别。重黎回来后知道了这事,留言给司马让他把每次的情况记录下来,方便自己处理。神话这边发展跟史实差不多,不过司马处理的都是战场、政局之类的事,他管不住共工。而重黎跟共工过了二十来年,知道共工这样下去是要反的。这事也没法跟司马明说,因为留言的话会被共工看到。既然司马没法帮他,重黎只能用自己能掌握的时间尽力保护共工
 
 
至于重黎那边,他过去时司马正在装病。他就让春华麻麻读书听,认了点字也了解了三国的情况。但重黎毕竟不是司马本人,曹总要他出仕他就答应了。司马娘娘回来后气炸,却无可奈何。三国这边走丕司马和华甄线。丕司马是史实向,互相喜欢却碍于各种情况说不出口。重黎看出来这俩智障是双向暗恋,但他觉得这事情容易玩脱也没管。
 
 
结局是黄初七年,曹丕召托孤大臣来时发现司马不对,问是不是重黎。
重黎说是啊。
曹丕说: 你告诉仲达,我死后这天下就是他的,还有……算了,你走吧
重黎觉得这俩人实在太傻了。司马和他都是王佐之才,硬要上位的话这天下也多半完了。他也知道曹丕是想表白来着。
重黎: 这事搞不了,时间不够。你要是早个二十几年这么说可以。现在他只能乖乖辅佐你,硬要他上位会害了他。
看着曹丕一脸失落,重黎让他把其他人都弄出去后坐在他身边开了治愈系法术
重黎: 你们也不问下我吗?我在的话你死不了。
因为重黎不是专业的,治愈时间特别长。期间重黎感觉到时空波动开了,他要回到自己的时代。为了治愈成功他强行控制,跳过了一次回程。
司马和共工那边特别急,觉得似乎出了什么大事
好不容易等到下一次。重黎回去后共工直接崩溃,说这几天一直在担心大哥。后来共工也不想搞事情了,留在魁隗氏做了君长
司马回去后则发现曹丕脱离了生命危险。还没激动完,曹丕表白了。司马有点被吓到,但很快反应过来给了反馈。这俩就算成了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