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陆毛的猫窝

陆毛的猫窝

 

【翻译】伊德海拉所行之处 1

【简介】伊德海拉是克苏鲁神话的外神之一,由小华尔特·C·德比尔创造。这篇《Where Yidhra Walks》即伊德海拉出场的第一篇小说。(勘误:为提及伊德海拉的第三篇小说,直接出场的第一篇。)

由于比较冷门,伊德海拉相关小说只有这一篇的英文版能找到,也被错误的认为祂只在这篇登场过。如果你有小华尔特·C·德比尔的其他作品资源,请私信我。


——————


百年四月熏风驱散她的芬芳,

千年十月淫雨冲刷她的足迹,

无情岁月侵袭她存在的旧忆,然而

伊德海拉所行之处山川不会忘记。

——让·保罗·勒查特

 

 

河面疯狂上涨,水呈浑浊的棕褐色。我看见一丛歪歪扭扭的灌木被以可怕的速度冲走;三条水腹蛇盘在它湿漉漉的枝条上。三天来,雨越下越大,风稳步增强。虽然风眼将要向东数百里、风速也会随着它远离内陆而减弱,我知道即使这座老旧的栈桥能幸免于难,也要等一周才能过河。它因洪流的重压周期性地颤动,两边破损支架的残骸无用地摇摆。

正当我站在岸边,一辆泥泞的载货卡车停下。两名穿着斗篷戴着牛仔帽的男人开始用锯木架拦在桥的入口处。其中一人发现我正看着桥,喊道:“幸亏你没试着通过,先生。今天在艾弗斯顿一座桥被冲塌,三个人溺水了。”

“这儿有其他可能安全通过的桥吗?我可不想绕到巴雷特,那儿离这有几百里呢。”

他毫不同情地假笑一下,显然想说没有,但停住了:“嗯,上游五里有座旧桥,那儿河不是太宽。它在通过米兰多的老路。”他以一种紧张低沉的声音说道。

他的同伴停止了在卡车旁修补,走到他身边:“如果你想走那道,我建议你直接走。米兰多人一向不喜欢外人,飓风对他们果园的影响不会让他们更热情。”他们一起窃笑。

我记得在地图上看见过米兰多,就没有问方向。当我开车离开时,我从后视镜看见他们都从滴水的帽檐下奇怪地看着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如此急切地想避免绕路。布朗斯维尔的表亲并没期待我在某个固定的日期前来,即使我耗一星期穿过德克萨斯州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不便。然而单调的暴雨麻痹我的精神,使我轻率固执地继续前行。这神秘狂暴的河流中某些东西也要求着我穿过它。当然,桥边两人不寻常的态度同样激起了我对米兰多的好奇心。因此我将路线定向北方五里处,开上几乎平行于河道的坑洼柏油路,穿过咔哒作响的老架桥。河道一里内,有一条穿过支流的排水道,积水大概几寸深。我的旅行车比小轿车底盘高,我决定冒险。车轮失去摩擦,让车在不妙的颠簸中侧滑,不过我做到了。我听见身后一声类似呻吟的声音和巨大的撞击声,回头只看见排水道的边界在崩入下游。我不能再回去了。 

这条狭窄的路蜿蜒向上进入迷宫般的石灰石山丘,陡峭悬崖下扭曲的活橡树伸展着光秃秃的枝条,悬挂在交错阴暗的隧道般道路上。在烦恼于危险的驾驶状况时,悬崖顶端发育不良的牧豆树不停扭动,那异常外观吸引了我的注意。若非如此,我不可能看到渐黑天空衬托的戴着兜帽的身影。不知怎的,我知道那是位女子。尽管带帽雨披掩盖了她的面容和身形。一条大狗坐在她脚边。我几乎没时间思考这么恶劣的天气下她外出干什么,就转过一个急弯,初次看到了米兰多。

陆毛的猫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陆毛的猫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