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深夜报社2 蛋炒饭

深夜报社1是小馄饨
cp还是皇甫嵩×董卓
 
——————

半夜,客厅响起闷闷的撞击声,像是猫跑太快怼墙上了一样。
皇甫嵩猛然惊醒,看着门外透进的灯光微微叹气。正想躺下,厨房又传来清脆的碎裂声。
“仲颖……”
“早啊义真。”看着刚被吵醒透着疲惫的皇甫嵩,董卓冷静地把盘子残渣踢到了冰箱后边。
“别吃了。你让我怎么跟小白交代?”
一听这话,董卓立刻深呼吸上前抱住皇甫嵩哀嚎:“义真啊今天我一口肉都没吃撑不过去啊!”
“好了,安静点。”皇甫嵩有些无奈地轻拍董卓后背:“我给你做还不行吗?”
冰箱里还有点剩饭,是中午水放少了没人愿意吃,现在正好做个炒饭。
土鸡蛋个头稍小些,两枚才行。深橘色的蛋黄比一般的稠,要多费点劲打匀。
锅烧热,油只用一点,确保不粘锅。
平时皇甫嵩会先炒饭,但那样耗的时间长。
看油开始冒烟,倒入鸡蛋液,蛋液在入锅瞬间发出‘滋啦’一声并迅速膨胀到原来的两三倍大小,高高鼓起的边缘因热气颤动。中心还有些流动的蛋液,不用等它凝固,立刻放米饭翻炒。这样鸡蛋才能裹上每一粒饭。
翻炒一会,米饭已经粒粒散开,与鸡蛋充分混合。关火,撒盐,最后颠勺让盐与饭拌匀,盛进碗中。
“我还以为你会放半碗葱花呢。”董卓拿筷子戳着碗,语气充满惊讶。
“不想弄。”皇甫嵩自顾自地往卧室走:“吃完放着。”
“等下义真!”董卓突然喊。
皇甫嵩转身看着他。
“明天能接着做不?”
“……想吃什么。”
“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