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从前有个人偶师,他精心制作了一个人偶。

       人偶的骨头用羊脂玉磨成。肌肉是雨过天晴厚厚的云朵里,夹在阳光与阴影间的一朵。皮肤用最细密的丝绸,在冬天竹叶上的新雪里漂过。头发是夏至午夜时撒上星光的鸦羽,双眼是鲛人泪珠上镶从火山内部带出的黑曜石。双唇则用处子鲜血中绽放的红玫瑰花瓣。

       等一切做好,人偶师才发现自己忘了人偶的心。

       人偶的心像大小不一的房子,带着不同的门和锁。人偶们将在意的东西装入房子,小心翼翼地上锁以保护它。当人偶的心装得太满,便打开锁清理一些出去,或许还会换上新的东西。

       每个心的外壳材质都不同,有的人偶心是阳光与天秤上的羽毛,有的人偶心则是蛇毒与食人花的酸。心连接着人偶的肢体,控制人偶的行动。不同的材质则决定了不同的行动。如果做出违背心的事,人偶心会刺痛甚至破碎。

       人偶师为难了。他忘了给人偶的心留下空间,强行加入心会让人偶的结构损坏。

       人偶师决定孤注一掷。他试着用规矩指导人偶的行动,用责任和利益作为驱使人偶的动力。

       试验很成功,人偶能行动了。因为这个人偶没有心,人偶的所有行动都由外界掌控,也不会心痛。

       但人偶师没想到的是,在与外界的碰撞中,人偶无意间产生了一颗心。

       这颗心由磨损掉落的碎片组成。有玉髓、有云雾、有丝绸中沁出的一片雪花、有鸦羽上落下的星光、有珍珠碎片重化为的泪、有黑曜石芯熔岩的热、有甜腥血气中飘出的玫瑰花香。碎片掉落后的缝隙正好为心提供了空间。

      这颗心与别的不同。它没有门与锁,所以只有一开始包裹住的一片影子在里面,并且再也出不去。它由人偶的碎片组成,却无法控制人偶行动。人偶的行动由利益和责任决定,难免会违背心。每当这时人偶就会心痛,更多的碎片紧密地包裹住心,像一颗细小的钻石。

      一位神注意到了这人偶的痛苦。祂告诉人偶,祂可给人偶一颗真正的心。能控制人偶的行动,让人偶免于受苦。

       人偶却拒绝了:我的责任不止有我自己,我所获利益的受益者也不止我自己。因此我必须被这二者驱动。我不能放弃自己的责任,也不会放过可能获得的利益。我应付出疼痛作为代价。

      神问:如果有改变一切的机会呢?

      人偶跪在神面前:求您带走我的心。

       神说:带走这颗心,你还是会磨损。掉落的碎片与粉尘会组成新的心,继续让你疼痛。我无法让你不再产生新的心。即使如此你也要我拿走这颗心吗?

       人偶说:我已习惯心痛。哪颗心痛对我来说毫无差别,请您随意吧。

       于是神没有带走这颗心。

          

       “后来呢?”

       “什么后来?”

       “人偶还会心痛吗?”董白比划着:“它多难受啊,以后该怎么办呢?”

       “不知道。”董卓没好气地说:“你能睡了不?”

       董白咣咣锤床板:“你没讲完!你说好要给我讲一个故事,一!个!”

       “我说的是《fate lvbu》《魔眼侠》《大彧儿传奇》选一个,你都不选我现编还想咋的?你他……”

       董卓硬是把半句国骂吞回肚子里:“你躺下,闭眼,睡觉!”

       “爷爷坏!”

       董卓毫不留情地关灯关门,把孙女的尖叫挡在房间里。

       “你又给她讲鬼故事了?”

       皇甫嵩被董白吵醒,带着些许瞋意看向董卓。

       “这次绝对没有,结局都没想好呢。”董卓躺在皇甫嵩身边搂住他:“媳妇儿帮我想想。”

       “……说吧。”

       “你还会心痛吗?”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