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记梗

做了个梦

梦里我的身份是个死神,会出现在将死之人的身边收走他们灵魂。

一次任务中进入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里有一种黑雾,会不断向前蔓延并吞噬沿途的一切。因为雾气面积很大,没法从旁边绕过去只能不断向前跑来争取时间。有个大约三十岁的男子在黑雾前挺远的地方坐着,看着黑雾过来。他说他每次被吞噬后雾气都会停下一段时间,当他以不同身份重新出现在不同地方后,雾气又会在某时突然出现。

他知道我是死神后很惊喜。因为在此之前这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永恒并孤独。我不属于这个世界,可以随时进入。但我要是碰到黑雾也会死,想出去的话只能等他被雾气吞噬后,那段时间暂停的时候。死神可以变化各种形态,所以我能轻松地保持在他前方。他每次都一边在黑雾前跑,一边对我讲他的经历

最后一次场景,我变成人形。他看到我还很高兴地打招呼,然后说快走吧黑雾已经来了。

我没动,他急了。这时候雾气已经在他背后,他就开始推我。

我说了什么我记不清了,大概意思是这雾气是由他控制的

他说:‘怎么可能!’

我说:‘It's up to you.’

他犹豫了下,转身面对黑雾。雾气随着他的手被向后推,露出原先被吞噬的小巷。

他大步向前走,雾气不断后退散去,露出红砖小镇、沙漠、冰原……随着场景改变,他的外貌也在改变。

直到最后,雾气在一条走廊里完全散去。眼前没有路,只有一个木制房门。他的样貌也变为最初相见时三十多岁的男子。

他想开门,却收回手。他说他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样子了。不知道他自己是不是还活着,也不知道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他害怕开门后见到的只有自己的尸体。

我笑了,说:‘It's up to me.’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