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他和宠物 1

一系列小短文,现paro设定卖萌用

——————
1·卢教授和猫
 
我怕是要废了。
盯着暖气上抻懒腰的白猫,公孙瓒如是想。
在这个学校,也许有人不认识涉猎数个领域的卢植教授,但绝不会不认识镇校之宝·学霸·校花评比第一名·卢教授家猫·一只胖橘·薛定谔。
没错,薛定谔是一只橘猫。
曾经是。
不过是稍微洗了一下晾干时候没看它怎么就白了啊!
开始时候公孙瓒还存着一丝“别人家刚洗过的白猫与薛定谔光速互换”的期望。但在试探性叫了几声并收获一个白眼后,公孙瓒对着熟悉的猫脸跪了。
“师兄,先生说明天回来。快把paper打好,我去收拾逗猫棒。”刘备坐在椅子上转了个圈:“艾玛,猫呢?”
“这呢。”
白猫面前跪的变成了两个人。
“……怎么办啊师弟。”
“大概,只能把它染了。”
“往校猫身上倒化学试剂?咱会被学姐们手撕的。”
“不,只有你。”刘备诚挚地看向公孙瓒:“卢先生走之前光点了你的名。”
“大耳贼咱一起养的猫!”
“洗猫的是你啊白马强迫症!”

期待的奇迹并没有到来。
早上七点,卢植准时出现在办公室批作业。
公孙瓒右手拿着论文举在胸前,左手拎着猫笼藏在背后,以一种诡异的步伐挪到办公桌前:“先生这是我的paper。”
“这次数据没以前那么恶心。”卢植翻了下论文:“第二节课间过来。”
“是!”公孙瓒努力维持微笑,手抖的猫笼子都快飞出去。
“还有什么事?”见他半天不动,卢植放下红笔微微皱眉。
公孙瓒把猫笼放在地上顺势一跪,吼得声嘶力竭:“先生我对不起你啊!”
“论文抄袭?”
“没有。”
“你喜欢子家……还是公伟?”
“……不是。”
公孙瓒决定快刀斩乱麻:“先生我把您家猫洗白了!”
“哦。”卢植拿起红笔继续批作业。
过了半晌,公孙瓒小心翼翼地扒着桌沿探出头:“那个,就这样吗?”
“你以为我是那种‘发现什么超能力就要做人体实验’的变态科学家?”卢植笔锋一顿,语气有些不耐:“不过对于漂白粉厂,你这能力还算具有商业价值。”
“啊?”
“还不快走。”
公孙瓒如蒙大赦,逃也似的冲出办公室。
在关门时,公孙瓒看见地上笼子里那只叫薛定谔的三花猫,冲他露出了类似人类微笑的表情。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