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聊天树洞,暖心陪伴

“叔,你能帮我女朋友看下店吗?”自从拿到毕业证,皇甫郦立刻全身心投入到恋爱事业上——毕竟能容忍他这嘴的女孩没几个,可不能气跑了。

“让我看下。”皇甫嵩接过电脑一翻:“语音闲聊,陪伴倾诉……看你女朋友的介绍,好像是软萌少女型的啊。”

“放心吧叔。这年头一个变声器能解决的事都不叫事,顶多加个瘦脸镜头。”皇甫郦把门边挂钩上的钥匙一拿,扭头喊道:“等您见了我女朋友,一定会被她声音吓到的哈哈哈。”

皇甫郦的电脑里多了不少另一个人的痕迹,首当其冲的就是桌面上大大的变声软件。

皇甫嵩试了下,里面已经有几个预设的模板,全是软萌甜的萝莉音。

听着这样的声音从自己嘴里传出来,违和感还是挺强的。更何况他平时说话习惯比较正式,配上少女音说不出的别扭,像是故作成熟的小学生一样。

……反正挂着吧。

皇甫郦女朋友的号是店里的头牌,不一会就来了一单。

接通语音,皇甫嵩等了一会才听到对面怯生生地打了个招呼:“你好。”

这种不用变声器也能达到软萌甜的天生娇滴滴的声音,自己大概听了几十年吧。

皇甫嵩盯着挂断的红色图标,直到对面因不安再次开口后,才问:“这位小朋友,该怎么称呼呢?”

“不是小朋友!”皇甫嵩几乎能想象到朱儁气鼓鼓的样子:眼尾泛红的桃花眼睁到滚圆,不仅没有威慑力还像是只受惊的小白兔;微微噘着嘴,看起来跟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我都三十……三十多了!”

“好的。那小哥哥你想聊什么呢?”为了维护店的信誉,皇甫嵩觉得现在还是不逗他玩了。

“那个……我想问一下有关,有关感情的问题。”朱儁缩在沙发里,红着脸小小声地说。

“我在听。”甜蜜蜜的少女音,即使故意压低了语调还是显得有些敷衍。

要不是因为平时被那些知性熟女们调戏惨了,才不会选这种呢。

朱儁郁闷地戳了下手机屏幕,怕被人听到似的凑近了点:“唔,我一直喜欢个人。他很高,比我高二三十厘米吧,长得挺帅的……反正就是男神啦。然后,嗯……前几天,他,他跟我告白了。”

“这不是很好吗?”

“我当然知道很好啦!”朱儁的声音听起来像要哭了:“可是,这几天我压根不敢见他啊!

现在我一看见他就害怕,毕竟他是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对我表白嘛!我现在就觉得可能是他想练个手,或者我喝多了做梦梦见的。”

看起来你做过很多这样的梦啊。

“您有没有想过,即使对方没向您表白也是可以的?”皇甫嵩瞟了一眼手边的《读者》,接着说:“我有个同学也像您那样,梦见男神向她表白。第二天她睡迷糊了压根不记得是梦,还主动凑到男神身边。这样一来二去的,居然真的成了一对。您也可以试试这样啊?”

“那是因为本来相差就不大吧。你觉得世界五百强公司年轻有为的总裁会喜欢山村里又穷又丑的智障中年妇女吗?”

听着朱儁崩溃后高了几度的声音,皇甫嵩突然想把音频发给卢植。

但他现在只能装作一名软萌贴心的少女给出建议:“您可以提升自己呀。”

“有些距离是无论怎么努力也填补不了的。不提工作啊学历啊那些,光生活上最普通的事,我也一样都比不过他。”朱儁声音里明显透着失落:“实话跟你说,我用了不少手段才勉强有点成就,他仅凭才能达到的却比我高得多。就算我最终能到他那个高度,我也怕啊。我怕我曾经做过的那些事拖累到他……还不如像现在这样好了。”

皇甫嵩正要灌一堆有关自信的鸡汤,就听对面说:“抱歉让你听了这么多不开心的事,我已经好多了。”

好个屁。

“你有没有想过他是真的喜欢你,先表白的不是他吗?”这情况不适合长篇大论,皇甫嵩最后只提了一句。

“我想我是喝多了吧。”朱儁软绵绵地说道,关了聊天。

待会得给卢植打个电话。皇甫嵩还没点开电脑上到账提醒,下一单就跳出来。

“您好,我希望您能从女性的角度帮助我思考一些感情上的问题。”

这回,对面是个声音浑厚有磁性的男子。

也是皇甫嵩待会要打电话的对象。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问题?”皇甫嵩还是挺喜欢和卢植说话的。虽然这种公事公办的语气在日常中不太招人喜欢,但应付起来还算方便。

“是这样的,自从我向喜欢的人表白过后,他一直躲着我。”

“您有没有考虑过对方不喜欢您的可能性呢?”皇甫嵩明知故问。

“不会的。”卢植笃定地回答:“他也说过喜欢我。”

“先生是否可以将您二位的资料说一下呢?”

“我在X校任教,42岁。他是一级警督,34岁。”卢植简单说完,添了一句:“很可爱。”

“我认为您们一定是遇到了什么误会,或许可以开诚布公的谈一下。”皇甫嵩提议:“我想对方可能有点自卑,我的一位朋友与老师恋爱后也是这样的。”

对面很久没人说话。

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话就差点让皇甫嵩关了语音:“您说话时的语气、音调和停顿很像我的一位朋友。”

“是吗?这是我们入职必备的训练。”

“您是哪里人?”卢植突然问。

“我?”皇甫嵩切出页面看了下店铺主页:“是信阳的,怎么了?”

“店铺是在信阳。”卢植说:“但是资料显示您是蜀中人。”

又是长久的沉默。

皇甫嵩深吸一口气:“子干你有这时间不如去哄哄公伟,要不我抢他走了。”

“不知道怎么哄。”对面还是一样干脆。

“等着,我给你发份录音。”

皇甫嵩找到上一次的音频缓存发过去,看着卢植挂掉语音电话收下文件。

谢谢。

单纯的两个字,并没有多付款。

呵呵。

皇甫嵩回。

中午没有新订单。

直到下午三点多,才有个语音邀请。

“听我吐槽不?姑娘。”懒洋洋又有些轻佻,一听就让人想起那些叛逆少年。

皇甫嵩按了挂断。

这声音他化成灰都认得。

董卓发了个‘?’过来。

对不起啊小哥哥,人家现在在图书馆不方便说话。待会给你加十分钟免费的想听我说什么都可以哒。

脱离语音限制,皇甫嵩卖起萌来也算得心应手。

小哥哥发语音还是可以的哦~

“没事,你听我说就好。”董卓发了语音消息。

“我想跟你吐槽下我媳妇儿啊。他人挺好的吧,我也很喜欢他。

不过他似乎总把朋友的地位排在我前面啊……有好几次我正跟他亲热,他兄弟一个电话过来就去接人家了。”

你将加冕为王·JPG

“小姑娘别开玩笑。我只是有点不爽而已啊,那点时间他才不可能跟别人来一发呢。”

一切皆有可能·JPG

“他真的没这么快!好吧他兄弟可能那么快。”

看透一切的眼神·JPG

你这话要让朱儁知道了他会打死你……哦在打死你之前他可能会先气死自己。

没事啦小哥哥,反正他下半辈子都是你的了。朋友只能占据很少的一部分时间哦。

“是吗,这么一想还挺好的啊!”

“不过还有个事,他总勾引我还不跟我啪啪啪。现在我每天都是煎熬啊!就跟快饿死的人看见肉在眼前还吃不着一样。”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上床呢?在床上聊总是比在地上聊更有效。

皇甫嵩带着‘我到底哪里勾引到这个家伙了’的循环弹幕,冷静地打下一行字。

“我他妈也想啊!这事不是我想来就能来的你懂吗!主动权不、在、我、这!”

只要你提的话,对方应该会很乐意的哦。

皇甫嵩关掉变声器,点了语音聊天。

“能过来吗?”

“义真?”

  

“叔,你确定你只是语聊了,不是语爱吗?”晚上回家后,皇甫郦看着电脑上的转账记录愣神:“第三单给的……有点多啊?”

“管他呢,都算我的钱。”

喵喵喵?·JPG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