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嵩卓】病笃

  杂物中混着一柄剑,纤长、锋利。

  最开始剑尖只刺破脊骨偏左处皮肤,透出些许痛痒仿佛毒虫咬啮。

  每天那柄剑都向斜下深入几分,血液顺着剑槽倒回体内,淤积在伤口末端。

   

  董卓是被隔壁撞击声惊醒的。窗帘缝隙中透过阳光晃得他清醒几分,又隐隐觉得有些奇怪。一看时间才意识到哪里不对——竟已过了中午。

  “义真,今天起晚了?”董卓说着,推开隔壁房门。

  皇甫嵩跪坐在床边,黑发散乱、皮肤泛着一片粉红,泪水滴落在用力扣住地板的手背上。

  董卓轻轻抱起皇甫嵩,让他在床上躺好。皇甫嵩整个人软在董卓怀里,身上温度烫得隔着几层衣服都能清晰感到。

  “真是抱歉,麻烦你了。”等董卓倒水回来,皇甫嵩已几乎和平时没差别。

  “你刚才在哭。”董卓放下水杯,没接他话:“怎么了。”

  皇甫嵩自嘲似的笑道:“这可没什么好说。刚起来时候头晕,还以为要死了呢。”

  “不。”董卓立刻反驳:“你不会为了这个哭。”

  “我不舒服。”皇甫嵩语气重了几分。

  董卓站在床边,扫视过整个房间,将目光停在桌上。

  “我要看你日记。” 

   

  异物贴着心脏,堪堪止住。

  当靴底碾上淋漓的骨血,火焰缠绕焦黑的残尸,隔着手套抓起开始腐烂的头颅;剧痛骤然侵袭。

  剑在向后,割裂已顺着纹理生长的肌肉。

  还未及因轻松的快感欣喜,一息间剑再次重重侵入。

  耳畔萦绕的只剩如雨鼓点。

  心脏在胸腔内跳动。

  心脏在剑刃上跳动。

   

  ‘咚’。

  又一本封面精美的日记被扔到桌上。

  日记内容乏善可陈,大多是公事及备忘。莫说心情,甚至对事情的主观判断也只寥寥几句无伤大雅。

  董卓面无表情地对着纸上清秀字迹发呆,工整圆滑的一笔一划都仿佛在嘲讽他,扭曲成一片碳黑粉尘落在心头名为‘挫败’的山上。

  他早该想到,皇甫嵩这种人怎么可能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哪怕他真曾落笔倾诉,合该掩藏在某不为人知的书本字里行间、压在一片划痕下。

  同时,在董卓做这无用功时,皇甫嵩正逐渐从那情绪中好转。或者,假装好转。

  “你肯定不对。”董卓不知道是第几次重复这话了。

  “我不舒服。”皇甫嵩靠在床头盯着他一举一动,同样不知道是第几次轻声回道。

  “我不是指这些。”董卓终于放弃了枯燥乏味的文字,几步走到床前与皇甫嵩对视:“心理、精神——反正就那些什么玩意,你不对。”

  “证据。”皇甫嵩几乎是压着他最后一个字脱口而出:“我有哪里不对?”

  “义真,你知道我为了达成目标会做什么吧?”董卓俯下身,手撑在皇甫嵩头侧阻隔他的视线:“我想请你亲口告诉我。”

   

  剑锋从胸口冒出。

  新鲜血液冲刷凝结血块滚落。温度从四肢褪去,聚在伤口随温热血液流动。

  喉中空气如冰块刺骨的凉,被洞穿的肺叶无力地翕动,气流从中穿梭无法停留,任喘息加剧也无济于事。

  痛感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低温带来的失控。只有伤口周围一圈还留有依稀感觉,其他部分则像已脱离身体。

  贯穿心脏的疼痛早已麻木,死亡般冰冷同样快该习惯。

   

  皇甫嵩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

  这不是最严重的崩溃。偏偏现在发着烧,勉强撑住绵软酸痛的身体后几乎没有多余精神来装出一切无异。一丝一毫逃避都会被董卓动作轻柔却不容置疑地阻止。脑海中一个声音在劝他装下去,永远不要暴露弱点。另一个声音则嘶吼着骂他疯了,就算骗过这一刻,还能骗过一天、一周、一年?他精力旺盛的年轻情人可是出了名的固执不择手段。

  朦胧间,皇甫嵩只感到一阵窒息,然后是董卓慌乱地搂住他。

  “亲爱的,别哭了。”董卓轻抚着皇甫嵩的后背。对方哭得浑身颤抖,几次想推开董卓都因无力失败。最终竟狠狠咬上他的肩头。

  那一下其实也不算重,但还是让董卓放开手。

  “满意了?”皇甫嵩在抽泣的间隙勉强凑出一句话,便转头不看董卓。

  身边床铺陷下些许。

  “皇甫义真,听我说。”董卓侧身抱住皇甫嵩,呼吸落在他耳畔又引起轻微反抗:“我比你小,你大概当我不懂事才这么宠着我吧?我也确实傻,一直心安理得,从没注意过你的情绪。之前你一定难受很久了。”

  董卓顿了下,有些紧张地再次开口:“总之,皇甫义真。我想说,你没必要把什么事都藏着,你可以相信我。我好歹也是你男友,多少能分担些。要是你难受还得在我面前装得跟没事一样,那我也太失职了。要是说不出口,像刚才那样咬我也行。再疼也不会比你心里疼。”

  “反正……”董卓替他整好被子:“有事叫我,我就在外面。”

  皇甫嵩猛然撑起身子,片刻后躺回原位:“出去吧。”

  董卓小心地关上门,靠在门外摩挲着嘴唇。

  那是一个如蝶翼般轻巧的吻。

  

——————

  写义真生病的灵感挺早之前就有了。不过那时候计划是普通的生病,让义真稍微放纵一下。

  后来看到攻控bot吐槽。攻为什么不能哭唧唧!想看攻哭唧唧!特别是平时包容度极高的义真,反差超萌!

  病笃除了身体上的,还有精神压力。义真平时就在崩溃边缘疯狂试探,装得好没人发现而已。这次生病没精神,一不小心就越过那条线,又难受得没法装或者把自己拉回去。

  最后太师的话肯定听进去了,但至于病好没好……也肯定没好。这么容易解决太师可以转业当心理医生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