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毛的猫窝

老实憨厚的lo主从不捅刀

日常随笔

最近疯狂看梦枕貘。《阴阳师》系列以前就看完了,这几天看了《沙门空海大唐鬼宴》,《众神的山岭》和《鬼谭草纸》
梦叔是一个水平非常稳定的作家。他的每一本小说给人的感觉就是“自然”。到这里什么人物该出来了,那他就会出来。不管对于作者或读者来说都毫不突兀。人设相似估计也是帮助他写作的一点。
《鬼谭草纸》相比之下是比较逊色的一本。不过人家本来就是写本小黄书玩玩……就这样吧。
这几本书里要说最震撼的,还是《沙门空海》。《阴阳师》系列是成名作,但短篇中所体现的功底远没有长篇那么多。在长篇中,我不仅感受到梦枕貘控制文字的水平,他的学识也使我惊讶。因为《沙门空海》背景在唐朝,作为中国人的我可以轻易看出其中知识的正误。可以这么说,《沙门空海》里面所提及的点,甚至大部分中国人都不了解。
一口气看完所有,激动之情久久无法平复。
梦枕貘。是鬼,是神,是曼陀罗,是自然。
 
 
 
然后,日常卡文。
长篇最近改了一点剧情,连接上了,可以接着写。
长篇打算就跟着感觉。毕竟可用资料很少,大概前面三分之一是毫无记载的瞎编。
嵩卓短篇有梗,也想到了不少剧情。但大多数剧情都是近结尾时,皇甫嵩个人的回忆和想法。十分意识流,而且前面剧情几乎没法展开。
发给一个直男看了下,发现直男改完后比我自己写得好、得、多。
而且基得多。
本来我只是写董卓邀皇甫嵩晚上见面,直男一杆子给我戳到亥时。难道男生们一般谈事情都要到九点以后吗?!
但他真的写得好。
生无可恋。
决定做一条安心画画的咸鱼。
以及,直男真是个奇怪的生物。

评论(1)

热度(2)